close

 

一雙雙白色紳士鞋與淑女鞋,在雲層的遮掩中漸漸現出身影

 

祂們來自雲層下的世界各地,祂們從四面八方緩緩步往豎立於中間的白色會所

 

跟地上的祂們比較後,今天的祂們,品貌非凡!

 

 

孤獨、折磨、苦難、悲傷,這是我給祢們的。

獨立、克服、堅強、勇敢,這是祢們送我的。

 

沉睡的夢境中,一封純白色信封,緩緩落在眼前

輕輕將祂接下,此刻的祂展開成羽翼,緊緊地環繞著

逐漸幻化成一套紳士、優雅的西式禮服。

拿起殘破不堪的小本子放入西裝內層的口袋,

開始向著光的方向一步一步地走去。

 

聚在會所的祂們,

講訴著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,

談論著不可改變的理想,

堅守著不能撼動的信念,

我看見了祂們用言語互相分享著藏在口袋內的聖典,

聖典裡寫下了祂們用心領悟的人生經歷,卻只有我曉得它們不一樣,卻也都一樣。

 

我拍了拍祂們的肩膀,比了手中快要流完的沙漏瓶,

將祂們一一擁抱了一下,目送著祂們向四面八方走去,

並悄悄在心中感謝祂們,成為精神傳承的先行者。

 

人生的業務員,祂們推銷的不是產品,是精神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小說家 夢想
    全站熱搜

    『 純 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